2005年1月24日

無時間觀念的副線之旅



上個星期四,因為起床晚了,趕得急,結果過去等公車的時候,才發現自己忘了帶手機;沒有手機,連時間都不知道,沒辦法預知自己遲 了多久,完全沒有時間觀念。

等著等著,平常像垃圾一樣多的236這會兒怎麼一直不來,又不知道時 間,心裡更急了。

好不容易,遠遠看見236 拐了個彎晃晃悠悠地過來,總算鬆了一口氣。踏上車,咦,下車收票?平常不是都上車收一次,下車再收一次的 嗎?敢情這個司機人好,還不到分段點就先當作分段點處理了,那我 好幸運喔!

於是自以為這是今天碰到的第一件好事,便安心地坐在人不多的車上 ,欣賞沿途風景。

再兩站就到了,應該沒有遲很久吧!正這麼想時,司機突然來個右轉 往另一條平常不會開的路上走。怎麼了?為什麼在這裡右轉,我要直 走前面兩站下車啊,哈囉,司機大哥!
一看苗頭不對,趕緊跟著拉鈴下車。還好這一帶我還熟,不至於迷路 。記得幾年前的一個晚上,我回中和時坐錯車,結果一路天色又暗, 路又陌生,就那麼開回位處荒郊野外的公車總站,下了車,還真是名符其實的四下無人,一時間有種被世間遺棄的孤獨感。
因為離公司只剩兩三站左右的距離,便索幸連走帶跑地趕過去,反正 都已經遲到了,這是標準的放棄狀態。(但真的放棄應該是會直接打 電話請假了,只是我還沒那麼老練)

後來才知道坐到副線了。坐了好多次了,還是頭一次搭到副線。

這是「無時間觀念的副線之旅」的由來,這個由來讓我在公司加班到 九點多才好意思離開。

代價太大了。